家教會 | 校友會 | 教育中心 | 每日家課

健康校園

健康身心由我創、你我同心建安康!


為了讓學生擁有健康體魄及優越成就,使家長及老師關注學生的健康,學校會定期舉行與健康息息相關的活動,如:健康生活講座、水果日、減輕書包重量計劃、體適能訓練等活動,讓學校建構健康校園,幫助學生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。


健康活動齊參與


本校配合衛生署為學生提供一般的疫苗注射;而每當傳染病爆發時,學校亦會以通告形式提醒家長注意學生的個人衛生。
學校定期為學生量度書包重量,提示學生合適的書包重量建議;亦為學生舉行體適能測驗,讓學生了解個人體能情況,鼓勵學生多做運動。
學校設教育心理學家及駐校社工,同時關顧校內學生及教職員的心理健康。為要加強教職員的健康知識及技能,教職員更會定期接受急救證書課程訓練。



千人萬步健康路


跳繩同樂日


健康飲食

為提供健康午膳給學生,學校代表及家長代表組成膳食專責委員會,經嚴謹程序挑選小食部及午膳供應商。2018-2021年度再由「泛亞飲食有限公司 - 活力午餐」承辦本校學生之膳食,提供訂購午膳服務。
本校採用「現場派飯」方式,即午膳供應商於工場製作食物,然後送往學校,而飯和蔬菜類則在學校廚房即日烹煮,以確保學生能享用更新鮮的食物。
學生亦可因應需要自攜午膳或由家長於指定時間送飯到校。學校亦照顧個別對食物有敏感反應的學生膳食需要,以確保學生能享用健康之膳食。
學校除了教導學生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外,亦鼓勵學生切勿浪費食物,培養珍惜食物的美德。
本年由2018年度開始參加「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至「營」學校的「基本認證」,致力向學生推動健康飲食習慣。


護脊校園

本校由2015年度開始參加「全港挺直護脊校園計劃」致力推廣護脊文化及幫助同學建立良好的護脊習慣,並全面推動老師、學童及家長對脊骨護理的認知,提升個人的整體健康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