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教會 | 校友會 | 教育中心 | 每日家課

多元化的課外活動

課外活動是全人教育的重要部份。本校一向重視學生在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的均衡發展,故此,安排了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,藉以培養學生不同的興趣,學習群體的生活,從而建立健康積極的價值觀。

學校每年均舉辦多項校內比賽及活動,內容多姿多采,除了各學科所舉辦的比賽和學習活動外,還有陸運會、聖誕節友愛同樂才藝表演、綜藝匯演、專題講座、話劇或音樂欣賞等多元化活動。教師亦經常訓練及安排學生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,務使學生學以致用,發揮所長。

戶外學習可讓學童獲得有意義的經驗。學校每年均安排不同的活動,例如海外交流活動、校外參觀活動,戶外研習等,讓學生親身體驗,實地觀察,擴闊學生眼光和視野,增加學生對學習的興趣。此外,學生在旅行、戶外教育營及境外遊學活動中,更可以體驗在校園以外的生活,從而學習友儕間相處之道,領悟人際關係中互相諒解、尊重、合作和支持的重要性。

本校學生積極參與校外比賽,無論在青衣區校際比賽、學校戲劇節、全港公開舞蹈比賽、科學探究比賽等,均在團體及個人項目成績卓越,獲獎無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