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教會 | 校友會 | 教育中心 | 每日家課

校舍設施

位置優越,交通方便 

本校位於青衣島最中心及社區設計最完善的地帶。毗鄰是佔地甚廣的青衣公園,四周綠樹林蔭、空氣清新、環境清幽怡人。環繞校舍周圍的設施齊全,應有盡有,例如:藏書豐富的政府分區公立圖書館、設施齊備的室內體育館、新型的田徑運動場、設備完善的公共泳池、清潔和現代化的街市、超級市場及診療所等。校舍斜對面便是青衣港鐵站,附近亦設有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,交通十分便利。

校舍設備完善

本校屬新型的千禧年校舍,建築費耗資近七千萬元,設備十分完善。地下大堂極具氣派,課室面積亦比舊型校舍為大,學生活動空間較多。另外,校舍設有多個特別室,包括:中央圖書館、自學中心和四個學科自學中心(中、英文、數學及常識科學習中心),以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。學校亦設有電腦輔助教學室、多媒體語言學習室、舞蹈室、視藝室、音樂室、會議室、接見室、輔導室及家教會室等。

此外,校舍設有學生活動中心、園林式設計的休憩處、多用途場地及兩個籃球場,為師生提供充足的活動空間。而為了增加學生的表演機會,禮堂亦加強了其用作表演場地的設計,包括加大了的舞台及後台面積、居高臨下的觀賞看台、完善的音響及燈光設備等。同時,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均設有寧靜的分體式冷氣機,為學生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。另外,全校各室均已備有網絡的接駁點及無線網絡設施,方便師生於學校每個角落連接無線網絡。

校舍改善工程

本校在過去幾年獲建築署撥款四百多萬元,進行多項校舍改善工程,包括:重髹全校外牆及課室、更換特別室冷氣系統、更換禮堂天花照明系統及更換全校課室的百頁簾等。另外,為配合資訊科技的發展,校方已更換了課室的投影機,並在多媒體語言中心及電腦輔助教學室安裝了新的LCD顯示屏。

環保工程

環保工程方面,本校近年獲多個基金資助,安裝了一系列的環保設施,以配合「綠校園」的主題,讓師生可以親身接觸及體驗環保的校園生活,培養綠色的生活態度。

本校在2010年獲水務署及機電工程署資助,更換了全校的供水裝置,包括在各洗手間安裝電子感應水龍頭及雙掣式沖水系統,以提高師生節約用水的意識。本校同年亦獲「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」資助,在一樓多用途場地興建了大型廚房,方便午膳供應商進行即場煮飯和灼菜,為師生提供既有益、又新鮮的午膳,亦方便校方向學生進行現場派飯,減少廚餘。

此外,在基金的資助下,本校亦進行了更換環保冷氣、更換節能光管及安裝天台隔熱塗層工程。稍後,校方會在停車場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。而在「優質教育基金」的資助下,本校的生態園及生態水池工程亦進行得如火如荼。總括來說,本校設備應有盡有,為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