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教會 | 校友會 | 教育中心 | 每日家課

音樂科


宗旨/目標:

配合藝術教育的發展,本科將透過演奏、聆聽及創作三個活動範疇,幫助學生達致四個主要學習目標

  •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:發展音樂意念及創作技巧,配合演奏和聆聽,以培養創意及想像力
  •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:發展演奏的技能以體驗和表現音樂,在實踐過程中,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
  •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: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,以培養審美能力
  • 認識音樂的情境:認識音樂的功能,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



課程特色:

  • 在課程設計中讓學生運用創造力、演奏技巧及聆聽能力,把音樂的特質和其中蘊含的感情表達出來。透過創作、演奏及聆聽的綜合活動,學生獲得豐富和全面的音樂學習經歷。
  • 本校開設不同的樂器班,包括長笛班、單簧管班、小號班、小提琴班、中提琴班大提琴班、中國鼓班、口琴班及古箏樂班外,也成立了管弦樂團,讓學生因應自己的興趣,發展個人的音樂技能,增強他們的責任感,從而培養積極自信的態度。
  • 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表演機會,例如:世德音樂會、陽光舞台、綜藝匯演等,讓學生發揮音樂潛能,學生互相交流音樂,學習彼此欣賞、合作,並從中建自信。
  • 安排全級式增潤課程,讓學生從小接觸不同的樂器,發展所長,例如:小一小提琴課及小二非洲鼓課。




世德校隊:

我們致力培養學生音樂才能,並提供不同類型的訓練,讓學生一展所長,擴闊視野,豐富學習經歷。

  • 管弦樂團
    本校管弦樂團於2012年成立,共有30人,樂器包括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長笛、單簧管、色士風、低音色士風、小號、長號、圓號、小鼓、大鼓、木片琴、鋼片琴及各類節奏樂器。同學經甄選後,方可進入樂團,並於星期四課後進行訓練。隊員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與各類表演及比賽。



  • 歌詠團
    本校歌詠團共有60位成員,各人都能唱出美妙的歌聲,同學經甄選後,方可進入歌詠團,並於課後進行訓練。隊員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與各類表演及比賽(包括校際音樂節)。



  • 世德鼓隊
    本校鼓隊共有30位成員,各人節奏感強,活力無限,同學於每個星期五課後進行訓練,隊員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與各類表演及比賽。





樂器小組/班: